杨想静:法院再现嫖娼门,内部清理迫在眉睫
2013-12-10 10:43:15 来源:汉网

    近日,网上开始流传一段视频《网爆湖北法院院长张军嫖娼门》,网帖称湖北又现法院嫖娼门。昨晚,湖北省纪委、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证实,视频中的男子为省高院刑三庭庭长张军,并非视频中所称的湖北武汉法院的院长。湖北省官方称,经查,张军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根据有关规定,研究决定提请依法免去其庭长职务,停止工作,并将依纪作进一步处理。(新华网,2013年12月10日)

   法官,是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法官作为公平与正义的化身,其职业具有无可比拟的特殊性和神圣性,它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正是如此,这就要求法官要有正确、坚定的政治信仰,时刻牢记“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要求;在面对亲情、权利、金钱、美色时,保持刚正不阿、坐怀不乱,真正做到公平公正裁判。尤其是在当今物欲横流、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当中,更要求法官必须学会自我克制、懂得选择和放弃,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用高尚的品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来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敬仰。

   官员腐败,屡见不鲜,但法官敛财贪色,是赤裸裸践踏法律的尊严,是对中央指示的漠然,对民意的践踏,执法官员的腐败,是对法律的公开污辱。高院是国家最为神圣的机构,代表公平,公正,是让老百姓仰止的地方,但是好好的一锅汤,因为了这几块臭肉,而污浊不堪。
我国是依法治国,任何人,哪怕是执法机构的执法人员,如果对法律视而不见,故意践踏,也必将受到人们的唾弃,法律的制裁。

   继上海数名执法人员的集体招嫖腐败之后,又现法官嫖娼门,也给政府和社会敲响了一记警钟,不要总是把反腐败的目光盯在执法机构以外的领域,熟不知,在这些神圣的领地,也有披着人皮的狼,也有蛀虫在肆意妄为,切不可掉以轻心。

   此次事件,纪委已介入调查,是人凌驾于法,还是法制服于人,不言自明,相信法律定会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案。依法治国的道路屏障也会一一得以清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