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民政局印假结婚证,要一查到底
2013-12-26 15:42:49 来源:汉网
新疆库尔勒一对夫妻4年前在当地民政局领了结婚证,今年买房时却得知证件是假的!民政局一位负责人承认:“当时因经费紧张,局里自己印了一部分,成本低一点,但扫描能看出是假的,用了半年就停了…”网友:这也太“会过日子”了吧…(2013年12月22日 来源:央视网).
 
民政局印制假结婚证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犯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民政局属于国家机关单位,出现这样的事情,让人五味杂陈。民政局造假证,是打在政府脸上的一记耳光,更是自毁信誉,挑战民众底线的龌龊行为。
 
民政局此举纯粹是为了赚钱,是变相乱收费行为。自己印了一部分,成本低一点,局里就可以多赚一点,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那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啊。
 
另外,对涉事民政局拿“经费紧张”来为自己开脱的说法,不能轻易相信。有些时候,某些单位和某些人之所以能省则省、使劲控制成本,其实并非出于“勤俭持家”的初衷,而是故意偷工减料,以攫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该民政局印发假结婚证,不仅仅是变相乱收费的问题,还应是一种失职、渎职行为。
 
堂堂政府部门,竟然制假贩假,影响恶劣,对于民政局印假结婚证这事上,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查到底,不能姑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