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宝:要严查“提前收学费”的学校
2013-12-20 14:26:36 来源:

 

  虽然距离下学期开学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幼儿园的不少家长却收到了幼儿园的催费通知,而且《通知》规定家长必须在规定的5天内交学费,不交费者视为退园。收到通知后不少家长很不解:为啥要提前收下学期的学费?学校有啥目的?(12月19日《北方新报》).

 

学校的学费收取制度是有具体时间的,从来没有提前收学费的说法,这种提前收学费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一位家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下学期孩子的学费是2000多元,幼儿园共有约300名孩子,这些孩子一学期的学费加起来就有几十万元,提前收起这些钱要干什么?不免让人往不好的方面去想。

 

这种提前收学费的做法,不仅败坏了社会的风气,也给其他的学校带了一个不好的头,如果不加以查处管治,其他的学校就会纷纷效仿,就会扰乱教育的正常秩序。

 

为什么不按规定的时间去收学费,而是要提前收,把学费收上来,要去拿这笔钱要做什么,这是一个谜,毕竟这笔钱的数额也不是很小,是很大。

 

这所学校竟然不按照教育部门的秩序去教学收取学费,而是自做主张,背后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对于这所学校的这种行为,一定要严查严办,掀出事件背后的原因,否则,一块肉害了一锅汤,决不允许这所学校污染了我们神圣的教育圣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