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权色交易岂能简单定性为道德问题?
2013-12-19 23:34:33 来源:汉网

日前,甘肃省纪委对政协酒泉市委员会原主席杨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杨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保持或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中纪委网12月19日)

   又一名官员落马,即将面临牢狱之灾。笔者在为反腐力度逐渐加强而感到欣喜的同时,更对所谓的“违反社会主义道德,与多名女性保持或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一说表示不解。在笔者看来,官员与情妇之间,就应当是为赤裸裸的权色交易,而不应当仅仅定性为道德问题层面。

在监管体系有待完善的当前,让不少官员手中的权力仿佛具有了磁性,可以吸引一切原本不属于这个“磁场”的人们,让不少女性趋之若鹜甚至委身服侍,只求有朝一日能够收到权力磁场的磁化,分享因为权力而带来的实惠。毕竟,情妇们着实不需支付宝贵的青春、抛弃原有的幸福家庭,对着年过半百、大腹便便的官员们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这可不是雷政富口中所谓的“因为爱情”。

众所周知,世界早已没有免费的午餐。当官员们在享受情妇们曲意迎合的同时,也就注定必须要给予情妇门一定的“回报与好处”。笔者不知道是官员因为情妇的需求而逐步走上腐败犯罪的道路,还是因为早已堕落腐化以后进而开始声色犬马。但至少我们应当发现,官员与情妇之间的关系就早已注定了他们共生共荣的关系以及利益共同体的命运。因此,在几乎所有的贪官与其情妇的交往中,其背后往往都伴随着程度不一的权色交易,而国家利益、公众权益就是在这种权色交易中逐步的被转化和消失。

总而言之,事实早已证明,大凡“红颜知己”较多、桃色履历丰富者,往往“贪绩”卓著。官员与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决计不是所谓的道德作风问题,这就是一种权色交易。监管部门应当透过道德败坏的表象发现贪腐的本质,并有的放矢,着力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否则,很难有效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