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十万现金藏办公室,书记干啥了?
2013-12-20 21:10:13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日发布河北省纪委消息,近期,河北省纪委对邯郸大名县县委书记边飞(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立案调查。邯郸市委办公厅消息,现任大名县委书记(原永年县委书记)边飞在其办公室被逮捕。当时搜出十万现金。(12月20日 网易新闻)

最近曝出的大名县的县委书记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捕,还有十万现金被办案人员搜出。笔者不禁想问,十万现金藏办公室,书记究竟干啥了?县委书记是地方的党委主官,要摆正自身的位置,才能当党员干部队伍的“领头雁”,肩负起当地人民群众发家致富的光荣使命。县委书记若勤政、若为民、若务实,将让一方水土的更丰美,将让一方百姓更受益。

看来,边书记人如其姓,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将县委书记的光荣使命和岗位职责放到了“边”上。殊不知,忘却了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就犹如放弃了对自己的鞭策和要求,权力的乌纱掩盖了本应持有的官员本色,原始的欲望就会催化阵阵魔力将违法违纪之事干得“风生水起”。

试想,十万现金需要工薪阶层打拼多长时间、流下多少汗水才能换来,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十万现金或许是千百个日夜才能挣得、是一家老少吃喝的经济支撑、是个人梦想得以实现的现实力量。但是对边书记来说,十万现金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得到,还能堂而皇之地摆在办公室内,哪管是否实际付出、真心赚取。

若边书记能尽职尽责抓地方发展、惠地方民生,违法违纪的事就会放在“边”上。但现实告诉我们,边书记暴露出的问题或许只是冰山一角,办公室的十万现金背后或许隐藏更大的数字。公众舆论在思考:边书记办公室藏十万现金,究竟干啥了?

笔者期待当地纪检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能尽快查清大名县委书记违纪违法事实,给官员上一堂廉政课,还百姓一个明白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