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渝:警车加油插队,警察互殴彰显战斗力?
2014-01-10 15:24:00 来源:汉网

报料人说,昨天(7日)下午三点多,一辆面包车正等着加油,一部警车斜插到其跟前,双方发生争执。报料人拍摄的手机视频显示:两名穿制服的男子,用胳膊锁住一名红衣男子的脖子,将其拖到一边,这时,有一名挂着工作牌的便衣男子前来劝架。原来双方都是在派出所上班的,这下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自家人。之后,双方扭打在一起。(1月10日 新浪新闻)

警车加油也要争夺先后,插队不成便大打出手,让广大市民在大白天免费看了一盘警察格斗剧。看过的人自觉过瘾,给双方战斗力一个大大的赞,错过现场的人便遗憾了,千百年难遇的闹市互殴白白错过。可是,大家何曾想到,这是人民警察干的事,小小的插队事件能发展为警察格斗互殴。往大处说,警察出勤执行公务时,遇到类似情况是不是会靠拳头处理问题呢?

深圳是我国最早的经济特区,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是我国对外宣传的窗口和一面旗帜。深圳派出所警察竟然不顾城市文明要求和对外形象,胆敢公然插队,插队不成还要双方互殴,果然是英雄胆气。作为派出所警察,工作环境直接面临社会群众,直接接地气,此举放手上演全武行,蛮横粗暴的行为无疑给深圳的对外形象抹黑。同时,也影响了群众对执法部门的信任和感情,让人民警察的威严扫地。

警车加油插队引发警察互殴事件,暴露出当事警察职业道德素养低下、思想觉悟不高、公共舆情危机意识不足、作风粗暴、工作处理方式简单等大问题。要当一名人民警察,必须经过严格的考核程序,获得组织部门的认可才能走到这一步。应该说,人民警察是高素质的公务员,作出了如同社会混混的行为,毫无素质可言。幸好双方都是警察,若是群众遭殴,那就伤害大了。

加油站是公共场所,任何单位、个人都应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当时警察不顾个人形象、不顾单位形象,在加油站恣意妄为,实在是影响恶劣,丢掉了执法部门的面子。深圳公安部门和相关部门就需要积极应对现实了,对当事警察绝不姑息,从严处理,不能因一时手软失去了处理的主动权。

警察因加油插队致互殴并不是最可怕的事,可怕的就是那些喜欢作威作福的警察不引以为戒,空背警察之名,喜欢在公共场所如这般“露两手”,那将会极大地破坏政府公信力和执法部门公正形象。因此,当地主管部门要及时介入调查,拿出处理措施,以此为反面教材教育广大干警,忠于党终于人民,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权益,将人民警察队伍打造成一直严要求、高标准、重服务的新型执法队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