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夏:除夕暗访公务员上班缘何引热议?
2013-12-23 21:38:41 来源:汉网
 多数单位会把2014年除夕当成“福利”,广州的公务员会不会享受这种隐性福利,除夕放假呢?21日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广州市各单位将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执行,市纪委作为监督机关,将在除夕进行明察暗访,届时有关情况将向社会公布。(12月21日新华网)

2014年的放假安排出来以后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尤其是除夕不放假的规定尤其地引人注意,除夕对中国人来说就意味着团圆,应该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个夜晚,但是今年却不得不接受除夕要上班的安排,也难怪这个安排在出台以后就遭到了百姓的吐槽,也有专家认为这是一种隐形的福利,除夕那天基本上单位都会人性化地放假,这样一来,我国民众反而多获得了一天的假期。

为了避免这种隐形福利的产生,广州纪委表示会在除夕当天暗访公务员上班的情况,这对于严肃干部作风,提升机关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这样的规定也未免太不人性化,不利于公务员与家人的团聚,也难怪会引百姓的热议。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广州纪委做出暗访的决定本也无可厚非,但是“情”才是管理人才的精髓,所以在制度之外也需要考虑实际需要,不要让死的制度困住了公务员,暗访是一个好举措,但需要灵活运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