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夏:年轻官员落马为何引人唏嘘?
2013-12-27 23:30:56 来源:汉网
国家大机关工作、援藏、担任处长,陈柱兵的经历,几乎囊括一个年轻干部成长中很多宝贵因素和不可或缺的光环,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因为经济问题落马,他的仕途将是一片光明,前途不可限量。然而,他倒下了。倒在了当处长的日常工作中,倒在了援藏的艰苦日子里,甚至,倒在了与“朋友”真切交往、共同捞取好处的“情谊”里。(12月26日中国青年报)

在陈柱兵没有落马之前,他的经历和所取得的成就无疑是令人瞩目的,是一个非常年轻有为的干部,如果其不是在人情、金钱的面前迷失了自己,他未来的发展将是不可估计的,但就是因为其的迷失导致现在仕途受损,这是何其的可怕,作为一个年轻人能够有着这么多的宝贵经历实在是难能可贵,但是却落马收场,不禁会引人唏嘘。

我国的年轻官员面对这各种各样的诱惑,这更需要其能把持住自己,这样才能够真正地保证自己不会做出有违国家和人民利益的事情,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年轻官员的落马既会导致我国人才的流失,同时也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恶劣影响,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是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的最根本条件,年轻官员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需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为我国廉政建设贡献出重要的力量。

官员在面对诱惑面前应该敢于说“不”,这样才能够真正地保证自己廉洁从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这样方能保证自己“百毒不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