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昭夏:“扶贫资金不扶贫”,哪来的匪胆?
2013-12-30 15:35:01 来源:

在东风镇富强村村口,两个整地回来的农民向记者抱怨,今年涝灾不小,收成减少三分之一还多,年久失修的水利设施根本不起作用,“有钱盖大楼,没钱修水利,农民不致富,县里咋脱贫?”而永和乡利兴村的一些农民则表示,只知道自己穷,不知道县里还戴着一顶穷帽子。(人民网12月26日)

我国正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期,我国还有众多的贫困地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国深入发展的必要条件,为了让贫困地区能够更快地走出困境,中央出台了各种各样的优惠政策,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发放扶贫资金,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却发现有些扶贫资金并没有到老百姓的手里,反而肥了官员的腰包,建起了一栋栋豪华办公楼,这不仅会让老百姓大呼伤不起。

“扶贫资金不扶贫”是一种怪相和乱象,同时也折射出了我国权力监管的漏洞,正是因为权力监督机制的不到位才导致扶贫资金出现被挪用滥用的现象,这是非常要不得的,只有将权力监督机制进一步深入才能够保证扶贫资金真正地惠及人民群众。

“扶贫资金不扶贫”的现象应该进行狠刹,这样才能够保证我国的惠民政策不会成为伤民政策,最终还有可能会导致腐败问题的产生,加大对权力的监管是警惕扶贫资金走样的最好方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