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林:妻子找“小伙伴”,是谁的错?
2013-12-30 14:16:33 来源:汉网

婚姻生活中,一方搞婚外情,另一方想必就很受伤,气愤之余,也容易干出傻事来。余姚人方某见妻子出轨心有不甘,现场抓奸并勒索妻子情人,最终将自己送上了犯罪的道路。前几天,方某被余姚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新华网12月29日)

女方丈夫涉嫌敲诈勒索被起诉,很多人愤愤不平:“这是敲诈吗?我认为他的要求很合理。”“干了不要脸的事就要付出代价,谁让你不要脸!”“就是要让婚外情的人付出代价!”然而,一贯反对婚外情的我,关注的不是女方丈夫涉嫌敲诈勒索被起诉是否合理,笔者关心的是夫妻如何是用心经营呵护这个家的,是夫妻哪一方出现问题而导致出现婚姻危机?

上述所说方某与妻子郑某相识并结婚。婚后,两人合力经营一家小饭馆,日子过得也算红红火火。但是为什么妻子有外遇了,是不是丈夫忙于生意而冷落了妻子呢?

如果夫妻双方和谐幸福,外遇是不会发生的,外遇之所以产生就因为有滋生它的土壤。如果你和你的配偶不亲密,就有空间让另一个人挤进来。有些夫妻婚前感情基础不好或是婚后不注意感情的培养,矛盾冲突不断,爱情逐渐消失,这时外遇就会发生。因此,发生外遇,夫妻双方都是有责任的。

无疑,造成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的后果的导火索是夫妻感情不合和婚外情,夫妻之间,应该互谅互让,谁都不是谁的附属品,应当平等交流,如果实在过不到一起,矛盾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完全可以好离好散,心平气和的解除婚姻契约,更没必要涉足于婚外情。

假如夫妻双方从进入婚姻殿堂的那刻起,就学会经营婚姻,学会沟通、理解、包容、体贴,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微小的眼神,足可以与对方沟通,双方可以配合默契的天衣无缝。那么,经多年的培育和酿造,收获的是比新婚浓得多的美酒。这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愈加浓烈、愈加芳香,还会出现婚外情了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