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手握“尚方宝剑”,“两最”市长也是黔驴技穷
2013-12-30 15:41:19 来源:汉网

吉林省舒兰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韩迎新昨天被证实开除党籍、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1年,韩迎新曾因辖区内拆迁户到中央上访而受到舆论关注。韩迎新曾说过“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而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12月29日《北京晨报》)

与以往官员落马的情况不同,这次网友给了她很高的“评价”:“史上两最”——“史上最美最恨拆迁女市长”。说其“最美”,确实,从网上流传她的照片来看,倒还温文尔雅甚至有几分淑女的风范。说其“最恨”,莫过于她的那些个“至理名言”,“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好大的口气啊!您这口气还把我们普通老百姓给吓着了呢?

“我不懂拆迁法,不按拆迁法办”,您在说这话的时候可否感觉到脸红呢?您是一市之长,是一位管理者,连最起码的拆迁法都不懂?“不按拆迁法办”,那是要按什么来办呢?强拆硬拆?抑或是用一些下三滥的手段逼拆?从这位“最美”市长的言辞中我们可以看出,某些官员骄横跋扈、法制观念淡薄,这样看来我们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远不能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和顺利。

“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这是我们这位“最美”市长抛出的又一“名言”。一提到“尚方宝剑”,这就意味着有更高的权力在其背后为其撑腰,所以她才会“不怕”。如果没有人、没有权在其背后做其坚强的后盾,她何以敢口出狂言?那么,咱们就该问了,躲在她背后的“尚方宝剑”又是谁呢?这把“尚方宝剑”会不会存在更严重的违纪呢?或许在她背后的隐藏着的才是真正的“老虎”。

所有疑问,其背后种种,只有经过有关部门的详细调查之后,才会真相大白,才会解除大家的一个又一个的问号。只有加强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反腐才能彻底,才有震慑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