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闲月:“禁烟令”何尝不是关心爱护?
2013-12-30 17:46:44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央出台“禁烟令”,明确规定对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的领导干部,要给予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俗话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但现在领导干部吸烟前不得不三思而后行了,因为一不小心在公共场所吸烟就违反了规定,此令一出,好烟的领导干部心里难免不是滋味。但不如转念一想,“禁烟令”何尝不是一种关心爱护呢?
 

第一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吸一支烟,人体内一氧化碳的含量将会明显增多,对人体的危害之大常见诸于各类报端。烟盒上“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注解或许会被领导干部无视,但想必中央的规定会铭记在心,以前可能报侥幸心理,但没谁会愿意因为吸烟被通报批评或严肃处理。所以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吸烟肯定会减少,对身体的伤害也会大大减少,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
 

第二吸烟乍一看是私事,但领导干部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在公共场所吸烟或多或少会给群众造成不良的印象,群众来办事,嘴里叼着一支烟像什么样?在公共场所烟雾缭绕,群众抽二手烟心里肯定会有不满,狠刹吸烟之风,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也树立了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何乐而不为?
 

第三公款吸烟还存在变相的贪腐,烟在公务消费上往往成为灰色地带。谁来单位办事不能塞钱,但一、两包烟则显得无关紧要,给的收的都没压力。但单位如此多,事务如此繁杂,一次送烟,二次送烟,三次、四次还送烟,长此以往这是一笔不菲的公务开支,花着纳税人的钱,却变成香烟揣进了个人的腰包,公费香烟一直屡禁不止,每年花在香烟上的公款居高不下,“禁烟令”斩断了小小香烟的“贪腐”苗头。
 

综上所述,“禁烟令”在笔者看来对领导干部有百利而无一害,是一种关心爱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