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2013-12-31 15:00:46 来源:汉网

当前,各地村(居)基本都已经顺利的完成了正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可以说是为基层的 发展选好了“领头羊”。但是,接下来这些基层领导人如何做好基层的党建工作,建设好这领导班子,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团结和带领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这些都需要用心去探索,为此,应全力做好基层的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要重感情。感情决定立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最主要的是要端正态度、转变作风、提高认识。面对群众,要让群众支持基层的党建工作,就必须真心实意的去与群众沟通,为群众尽职尽责,让群众感受温暖和温情。要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向人民学习、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才能真正的让党建深入民心。

基层党建工作要重方法。时下正是社会格局发生深刻变革,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经济体制深刻变动,社会矛盾进入易发期、多发期。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群众权利意识逐渐增强,权利诉求不断增加,权利期待普遍提高,因此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必须与发展变化的实践与时俱进。基层党员干部就要经常走家串户,要知道每一位村、社干部的家在哪儿,要知道哪儿有困难户,哪儿需要帮助;采取各种形式的如蹲点、座谈、发放问卷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和各个侧面,切实把握基层和群众的脉搏。善协调和处理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信方法得当,就一定能够很好的让党建深入到每一位群众心里。

基层党建工作重在效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应当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效果和党员的满意率为标准。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优化结构,确保村(居)不留有死角。重点建立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困难家庭、重点信访户工作机制,主动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办好实事。让每一个村民都知道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工作重在坚持。基层党建工作是一个长期性的、历史性的艰巨任务,有它自身的复杂性,开展工作有难度,需要坚持就显得尤为可贵。紧扣以全新的理念来推动党建工作这一原则,针对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注重从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发现、培养、总结和推广一系列基层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促使基层典型群体产生规模化、制度化,还应当把深入群众、走访民情、解决问题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让群众心里永远有党建。

基层党建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团结带领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让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应当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党建工作方式和方法,相信只要带有感情,注重方法和实效,坚持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从而,让社会更加和谐安定,以更好地实现伟大中国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