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强:违法乱纪支书为何屹立不倒?
2014-01-01 23:01:31 来源:汉网

与一些匿名反映土地转让问题的居民相比,陈朝恒近年来一直坚持实名举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照建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等问题。

让陈朝恒想不通的是,在居民们的举报下,邓州市纪委虽然给予李照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安机关也以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立案侦查,但李照建仍然当他的“功勋支书”,还被邓州市委聘为副科级干部,并继续连任邓州市人大代表。(1日 今晚网-今晚报)

与嫌疑不同,书记李照建的违法乱纪行为是相关部门出文件进行了定性:2009年11月16日,邓州市纪委常委会讨论认为,李照建在“以招商为名的非法征地给公司的行为”已构成滥用职权错误和失职错误。而且在其承包给其妻子的17.3亩耕地,每亩耕地年租金仅600元中,邓州市国土局城区分局也对其定性为以租代征的违法占地行为。此外,面对违法转让众多耕地,集体款不知去向,邓州市公安局对陈湾居委会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案进行立案侦查。

面对诸多罪行,这位违法乱纪的书记,至今仍是当地的“功勋支书”,还被邓州市委聘为副科级干部,并继续连任邓州市人大代表。违法乱纪的书记为何屹立不倒?其背后是否权钱交易,是民众最想知道答案。

在新闻报道中,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2010年,邓州市公安局拟对陈湾居委会负责人李照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时遇到阻力。这受阻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目前,仍在侦查中。”整整三年之久,可见我们的功勋支书的能力有多大了。

违法乱纪的支书,为何都能当上“功勋支书”,恐怕这违法乱纪的不止这小小支书一人吧?很讽刺的是,邓州市委体现民主精神的“四议两公开”是功勋支书评选的主要指标之一。就是这么一位违法乱纪支书,都能连续三年当选“功勋支书”,让笔者再次加固了“违法乱纪不止功勋支书一人”的想法。

违法乱纪支书屹立不倒,伤的是人民的心,更损害革命先辈用献血在群众中的辛苦树立的廉洁形象。在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大势下,任何违法乱纪行为都不容放过,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我等静候佳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