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房管局长自杀”的背后更值得关注
2014-01-07 12:50:24 来源:汉网

本网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江苏南通房管局原局长陈某,于2013年12月28日凌晨在家中自杀身亡。(2014年1月6日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此前一个月,在南通市纪委召开的全市城建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南通市房管局原局长陈某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被通报。然而,在此后的一个月,该局长却在自己家中自杀身亡。特别是在其被移交检察机关后的在家自杀的问题,更是惹得民众的质疑和争议。既然已经移送检察机关,为何陈某还能在家中自杀呢?难道这是在“畏罪自杀”?还是另有“隐情”呢?

报道称,陈某刚退居二线不久,也正是刚过花甲之年、安度晚年之时,然而,其却未“熬过”2013年的最后两天日子。虽然,当地检察系统人士以“由于陈某身体不好,进行过换肝手术,检察机关可能决定对其取保候审,由公安执行。”进行了分析,但这也是一种可能性的推测;而且对于“陈某涉案的具体事实及金额”,当地纪委却也表示“暂不清楚”等,这些言论或者是官方的回应难免不会令人质疑。所以,这“房管局长自杀”的背后也应更值得关注。

“工作能力强,有魄力,思路清晰。”这是不少熟识陈某的人对他如是评价。在任职房管局长期间,其在全国率先实施房改房上市,创造的“南通模式”和率先改进了经济适用房分配办法,实现“补人头不补砖头”的创新举措至今为人称道不已。而且在其退居二线之后,还连续两届当选为南通市房产协会理事会会长。如此“有魄力,思路清晰”的领导干部却为何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呢?

虽然,该新闻对陈某涉嫌违纪问题案件并未进行全面、详细的报道,但通过查询得知,在陈某任职南通房管局局长的十年期间,该局被报道出来的关于腐败问题也层出不穷,如在2010年江苏南通房管副局长孙志祥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而被绳之以法的事件,如网络爆料的江苏南通拆迁办(房管局下属)官商勾结、诓骗百姓的事件等。那么,此次陈某的落马又是否与这些问题存在着一定的关系呢?而作为一名如此优秀的领导干部又怎么会这样的方式草草了结自己的生命呢?

所以,在虽有定论的陈某涉嫌违纪问题案件中,当地纪委、检察院以及公安等相关部门也更应该尽快公布其涉嫌违纪问题的具体细节和自杀的前因后果,这样才能让媒体和民众心中的疑问消除,才能更好的肃风正纪,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起到更有力的震慑作用,从而真正做到“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