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木子:镇书记受贿落马,毁的又岂止30年奋斗
2014-01-07 14:45:46 来源:汉网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平东镇党委书记陆洪来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2002年11月至2012年2月,陆洪来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租用、征用土地等方面,为相关企业及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1月7日 人民网)

这位曾为全镇发展出过力,带领全镇居民过上好日子的模范书记,流着泪水写下这样的忏悔:“由于我的错,我30余年的奋斗历程画上了可耻的句号,一切努力和奋斗付诸东流;由于我的错,年近八十岁的老父亲欲见儿不能;由于我的错,与我相濡以沫并且动过两次大手术的妻子经受惊吓和煎熬,还不知丈夫何时能回家;由于我的错,我儿子原本定好的婚期变成了遥遥无期。我只有真心悔过、改过,并用实际行动弥补给党和组织造成的不良影响,希望能给家庭、亲友抚平伤害。”

毋庸置疑,他的忏悔发自肺腑,也却有悔过之意,但一切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和良心的谴责。一位从乡村支书开始干起,通过30年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镇书记,一夜之间沦为阶下囚,30年的奋斗毁于一旦,但他毁的又岂止这几十年的个人奋斗?!

他毁了自己原本幸福的家庭。对上不能对年迈的父亲尽孝;对多病的妻子无法照顾;对下没有给儿子做出好的表率。就因为自己的一时贪念,渐渐地,从几千元到一两万元,从最初的畏首畏尾变得心安理得,最后毁了整个家庭。

他毁了组织对他的信任和培养。通过他的简历可以看出,他曾经付出过很多努力,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组织也对他进行了重点培养和宣传。面对荣誉,他没有继续努力,反而自甘堕落,辜负了组织30年来对他的精心培养。

他毁了一方社会的发展风气。虽然他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由于贪污受贿,为一些企业和个人谋取了非法利益,也影响了当地的发展风气,不利于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忏悔下的哭泣改变不了犯下的罪行,但足以警示其他存在侥幸心理的官员。希望所有的官员都能在其位谋其政,少一些忏悔,也就少了一些贪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