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给 “极品”前领导的烂帐买单?
2014-01-07 18:13:33 来源:汉网

1990年,孙玉芳一家在利辛县程家集镇政府对面开了一家饭店,该店随后成了政府部门就餐场所,而吃喝大多打欠条。“(上世纪)90年代末,俺手中的白条就有8万多元。”孙玉芳说,她一直在讨要欠款,可绝大部分“政府白条”仍没兑现。“我前任丈夫得癌症了,政府也没有把欠的钱结给我。”(1月7日 中安在线)

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上,到处都是充满着挑战和诱惑的,对于在这条道路上一直都保持着优良作风的官员,笔者认为是应该给予他们应有的表扬的。但是对于那些在自己的职位上面,并没有好好履行自己的职责,反而是利用手中的职权不断的谋取私利的官员,笔者认为是需要严加的惩罚的,要不然的话,国家的发展会老是被他们给拖后腿的。
在近日的新闻报道中,就出现了有前任领导的工作作风,直接给群众的利益带来伤害,同时也是在给现任的领导工作出难题的例子。在安徽省利辛县程家集镇当地就有一位常年的上访户,其实他们自身并不是想要给政府添麻烦,只是在这件事情上面,政府作为理亏的一方,并没有给他们把问题解决,而是让群众的利益受损长达20年之久,这样的不作为一经媒体的曝光,就是在把政府推向风口浪尖处。

该事件的起因就是在20年前“打白条”的领导在多年离职以后,并没有把欠条中的钱补给店主,使得店主即便在临死前也没能收回该欠账的款项,他的后人的不断上访,也给现任的领导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样的问题就像一个皮球一样,被双方给踢过来踢过去的,然后就越滚越大了。到底这样的“白条”该有谁买单呢?这样的问题如果一直不解决的话,在当地乃至全国的影响都是不好的。

身为领导,为名请命这本就是你的职责所在,看到上访的群众,没有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而是一味的就这样推卸了事的话,那是对群众的不负责任。那么针对当年的领导已经离职多年,是不是应该要追究责任呢?笔者认为这是必须的,不是说“人走茶凉”那么简单的事情,对于不作为的官员就是不可以姑息的。针对现任的领导,那就是应该拿出魄力来,真真正正的把这件事给解决了,才是对自己身为领导的交代,也是对群众利益的保障。(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