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掏钱为基层公务员买水果?
2014-02-12 13:49:54 来源:汉网

一大早,笔者就被报纸“雷”了一下,《新京报》发文《公务员过“裸年”:吃水果要自己掏钱》,一看标题笔者就不解了,笔者身边也不乏有当公务员的亲密朋友,他们除了公务接待,平时吃穿用度基本都是自己掏钱的,怎么公务员吃水果自己掏钱就成“裸年”了?

一看内容笔者才发现,这文中的“公务员”可不是指的笔者朋友这种“一穷二白”的基层公务员,那都是“某局局长”“某处处长”“正主任科员”什么的。在这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体制内,有权的“干部”们当然不乏有人给“送水果”“送购物卡”,给自己孩子发发“压岁钱”。今年过年领导们都要自己掏钱买水果了,可不就是“裸年”吗,真真是“听者伤心,闻者落泪”?

然而谁会来给基层公务员买水果呢?谁又会给基层公务员送购物卡呢?谁还会记着基层公务员们也有孩子也需要“压岁钱”的呢?文中一名主任科员都叹工资只有3900元,还个房贷都压力山大,那基层普通的公务员呢,2000多一点的工资如何能活?

基层公务员的“抱怨”不是从现在才开始的,只是现今公务员已被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关注,才发现有如此多的人在“抱怨”在“吐槽”,在媒体、网友都不断批判公务员的时候,请静下心想想:“谁来掏钱为基层公务员买水果”?(胡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