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官员“雷语录”的背后是在作茧自缚
2014-01-08 09:46:59 来源: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昨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成都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该微博内容属实。(1月8日 《成都商报》)

官员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当下的社会当中,是显得尤为谨慎的。每位官员担心自己的语言在不小心的情况之下,很可能会成为明日的报纸杂志的头版头条,所以在这方面的问题上,要求每位官员对自己负责人,对党和国家负责人。对官员的作风教育问题已经不是一两天的强调了,但是在这样的紧锣密鼓的敲警钟的情形之下,还是有那么一些官员,对自身的定位不准确,伤害了自己的同时,也把群众的利益给损害了。

昨日在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就出现了语出惊人的一幕,他的“威胁我就是威胁党”的话语,在当地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当地是传得沸沸扬扬,同时在今日的各大媒体上面也是头条“伺候”着。到底这位书记是在什么样的情形之下,竟逼得他说出这样的话呢?其实事情的经过很简单,就是当地的小商人们对他的处理事情的方式的不满,找来了电视台的记者,才让该名书记恼羞成怒,说出了这样的话语。虽然事情的前因后果很简单,但是不简单的就是在这样的暗访调查中,发现的居然是官员的作风存在很大问题,对于群众的不负责任的态度也不是一个党员应该有的素质。

笔者认为,这对该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同志的说法中,有一句是承认该商户的情况是由前任领导造成的,但是官员的流动性,造成了历史遗留问题无法解决,在这方面确实是需要国家人事部门对干部的任职情况进行好好的审核的,终身追责制度是最好的方法,来解决一些领导干部在一方惹事之后,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来讲,该乡党委书记这样的“雷语”确实也是不着边际的,身为领导,为民请命是你的本分,如果当真无法完成,就应该请示上级,而不是这样的怒骂群众,得来的也只是群众的唾弃以及失落的“乌纱帽”。(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