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网上宣讲让党的政策更接地气
2014-01-10 09:42:42 来源:汉网
为了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委宣讲团成员于2014年1月9日和10日上午9点30做客红网嘉宾访谈室,开展“促进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纵横谈”网上宣讲活动,引起广泛影响。(1月9日红网)

都能感受得到,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改革”就已经成了三湘大地的“高频词”。而如何将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指南针”、“总目标”、“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及时广泛地传达给人民群众,把潇湘人民改革推力最大化,也成为了摆在省委省政府面前一大课题。如今湖南创新方式,通过网络进行宣讲,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思路。

毋庸置疑,网上宣讲可以扩大受众面。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的网民急剧增加,截至2012年12月底湖南网民就已经达到2200万。有着如此众多的网民,可想而知网络在信息传播中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而红网作为湖南省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覆盖面广点击率高,利用这一媒体平台来宣传党的政策,必然能够让最广泛的潇湘人民获知党和政府的利好信息。

与此同时,网上宣讲能够增强时效性。不可否认,传统媒体在信息传播中往往都存在着一个时间周期延后的问题,以至于常常有新闻变旧闻之遗憾,在信息大爆炸时代无疑严重影响了信息传播的效果,而网络就很好地克服了这一点。利用互联网的快速、便捷,湖南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将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政策快速地传送给用户,这一做法很具有示范意义。

不仅如此,网上宣讲还能拓展信息量。在杂志、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上做宣传,往往受限于版面的大小和时间的长短,不可能详细地将所有信息全部反馈出来,有时候还容易导致受众因此产生认识上的偏差。而在网络上做宣讲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空间可以无限伸展,信息量堪称“海量”,也容易为受众所接受,从而让党的政策得到更好的实施和推广。

值得一提,网上宣讲更可增加互动性。通过网络宣讲,网民可以实时向宣讲者提问,强烈的交互性和感观性是其它任何媒体都不能比拟的。同时,提问者还可以对某些感兴趣的方面发挥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与宣讲者展开交流,有助于其倾听原汁原味的民意,畅通党委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从而在思想上趋于一致,无形中也增进了网络宣讲的纵深性。

总而言之,利用网上宣讲党的政策这一形式,非常贴近时代、贴近民众,可谓湖南省委的又一惠民之举。当然,在肯定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湖南能更好地利用好日益普及的网络资源,营造出绿色和谐的网络环境,把网络惠民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党的政策更接地气。若能如此,就必将凝聚起潇湘人民最强大的改革推力,于潇湘大地早日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