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转作风催生改革新动力
2014-03-03 17:42:09 来源:汉网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深入到衡阳市的乡镇村组实地调研,与基层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整治“四风”顽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破解深化改革难题,确保活动接上地气,落实到“末梢神经”,惠及广大群众。(3月2日《湖南日报》)

犹曾记得,在备受关注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南就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积弊进行排查,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节庆论坛、“三公”经费、超标超配公车、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等,及时狠刹“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中的歪风”,省委常委更是作出带头承诺,从清理公车、办公用房、整治文山会海等10个方面进行整改,促使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如今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徐守盛要求湖南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整治“四风”顽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破解深化改革难题,确保活动接上地气,落实到“末梢神经”,惠及广大群众,这一桩桩一件件无不体现出湖南进一步将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到三湘大地的决心,不仅有利于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处发展,更有助于以作风转变激发湖南改革的新动力。

这是因为,伟大理想要想变成活生生的现实,就离不开优良作风的保证。换句话说,就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完成,以及“小康湖南”的实现,都离不开作风建设的加强。也正是基于此,徐守盛“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的表示,就是在通过对权力的规范运行、机制的调整优化、制度的创新完善,堵住作风建设的漏洞,以作风建设保证湖南改革事业的推进。

并且,湖南要想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功,就不能少了群众参与。毕竟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角。着眼于此,湖南就要求对不关心群众冷暖、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在位不在岗、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下猛药、出重拳,真正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做到家,把开展活动的实效装进群众的“口袋”里,如此必将聚集起7000万潇湘民众最强大的改革动力。

最为关键的,就是湖南要想全面深化改革就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而有个道理我们都明白,就是基层党组织直接居于群众之中,同群众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接触,堪称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说,如今徐守盛要求更加突出夯实基层基础、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大基层组织运转保障力度,真可谓抓住了问题的“牛鼻子”,必然能给改革成功提供组织保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重拾党的传家宝,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将湖南各项改革推向纵深,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湖南始终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整治“四风”顽症和破解深化改革难题,就必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正能量”,进而推动“小康湖南”的最终实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