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飞:喜看广东省委全会劲吹节俭新风
2014-01-10 21:17:43 来源:汉网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0日在广州开幕,全会将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确保广东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在此次会议上看到,即使是在主会场所在地的大门口,也没有悬挂省委全会召开的标语。(1月10日中国新闻网)

众所周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这个角度来看,节俭办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一种体现,也是转变作风的一次集中展示。如今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不仅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即便是在主会场所在地的大门口,也没有悬挂省委全会召开的标语,真可谓把中央反对浪费提倡节俭的这种精神落到了实处。

当然,“节俭办会”口号谁都会喊,但若是简单地摒弃鲜花、礼炮等外在形式,而没有突出重点、深化内涵,仍将会沦为形式。这一点广东更是可圈可点,仅就代表委员们会上的发言来看,他们开门见山,不说假话、空话、客套话,再加上适当压缩领导讲话时间、控制会议时间等等,无疑保证了省委全会办得既庄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既简约精练又高效精彩。

毋庸置疑,在浮躁风、功利风肆虐之际,节俭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品质。而再来看广东此次召开的省委全会,不仅将节俭办会作为原则更视为行动,进而落实到每个环节、体现在每项活动中。这不是无稽之谈,在会议中就很少有代表离席,即便个别上洗手间的也在很短时间内匆匆回座,场外吸烟者则一个也没有,真可谓将崇尚“节俭”的品质演绎到了极致。

其实,节俭办会对于广东来说并不是一时脑热,而是有着悠久传统。中央《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刚刚发出,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就予以联合转发,把节俭办晚会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的重要抓手,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举办文艺晚会。如今节俭办省委会,更体现出广东对于节俭理念的一种自觉遵守,殊为宝贵。

总而言之,在高效、节俭的新会风倡导下,精简开支丝毫没有影响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质量,反而受到代表委员一致好评。以此为契机,我们有理由相信,若是南粤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能够真抓实干、大干苦干,就一定能让“寒酸”的省委会成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早日实现经济转型提质,谱写中国梦广东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