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徵:“禁令”之下,不如回家卖红薯?
2014-01-10 14:55:29 来源:汉网

去年一年,从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再到多部约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各项行为的具体“禁令”,几乎涵盖了公务员们工作生活各个方面。一些分属各系统不同级别的公务员,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禁令”之下“为官不易”,在失去隐性收入后,一些人甚至考虑离职转型。(1月9日 新京报)

据了解,很多公务员手中端的是稳当的“金饭碗”,却考虑离职,这是为何?在“禁令”之下, 是不是觉得自己的“隐性收入”没有了,自己吃的饭菜“油水”没有了,手里头的“购物卡”变成捧得都是窝窝头了?当初选择吃皇粮的时候是否只是想到了“四大幸事之金榜题名”时的光耀门楣,即使做个九品芝麻官,也可以胸前戴着大红花,骑着高头大马,那个威风,衣锦还乡,众乡邻羡慕不已。如果想法仅止于此,那还不如不做官,回家卖红薯去,也比一个贪官让百姓唾骂强千万倍。

一则公益广告说的好“清廉一生平安,实干造福百姓”,不知道各位是否记得中央的“反腐利剑”席卷全国,势如破竹,上至省部封疆大吏,下至乡科芝麻官,管你是老虎,管你是苍蝇,照样一块打掉。当你们接过“对方”送来的“油水”的时候,是否想过因为一时的贪念,某一天你会深陷牢狱之中,是否想着那一天你手中捧着的才是真正的窝窝头。那会你还会有胸前配着大红花,骑着高头大马那个威风劲吗?真正要做的不是苦恼自己的“灰色收入”没有了,不是考虑“禁令”之下的离职问题。最应该扪心自问、羞愧难当的是为官一方却没有实实在在的造福一方百姓。

能挤入公务员队伍中,相信也算是百里挑一的人才。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有的觉得这是一份稳稳的行当,倍感珍惜;有的想着进入后有着很多的“灰色收入”,可以“大展拳脚”,做着发财梦,做着蝇营狗苟之事。笔者觉得有着“发财梦”的各位人才们也不要认为中央的“禁令”是否为一刀切了,还是称早点回家卖红薯,赚其他的“大钱”去,这样“禁令”对各位就无从谈起了。

总而言之,“禁令”之下的目的不是让公务员回家卖红薯,它所强调的是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是让公务员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是让公务员掂量手中饭碗的重量。最终的是当你衣锦还乡,那便是万人空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