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漫:“讨薪被拘”,公仆岂能这样当?
2014-01-10 21:21:52 来源:汉网
2013年12月13日,央视播出“农民工张正友在山东莱芜讨薪不成反被拘留”一事,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日,山东省莱芜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布了对此事的查处情况,莱芜市多名官员受警告、记大过处分,莱城区区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莱城区信访局办信接访科科长被撤职。(1月10日人民网)

近段时间,诸如城管打人、官员威胁办事群众到农民工讨薪不成反被拘留等事件屡见报端,成为备受媒体和群众关注的焦点,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对干部作风转变的质疑,使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活动受到群众的“非议”。这些事件,折射出部分干部受官僚主义思想影响,在实际工作中,眼中心里没有老百姓,脱离群众,肆意妄为,将手中本该为民谋福利的职权变成了自己作威作福的工具。究其根本,是因为这些干部没有树立起“公仆”意识,没有建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

去年在全国各地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主要任务就是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莱芜市被处分的8名公职人员,正是因为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群众的事情漠不关心,对群众的疾苦和诉求麻木不仁,以致做出违反党政纪律的事,不但损害了群众利益,更破坏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导致群众对干部失去信任,干群关系失去和谐。

“得民心者得天下”,真心希望这些事件能够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贴“清醒剂”,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怀着对群众的亲近之心、谦虚之心、敬畏之心。向外外视外问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对内内视内问自身,反省是否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反省在对待群众感情、对待群众态度、服务群众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锤炼党性修养,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达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目的,筑牢群众观念,重塑党员干部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