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男神”、“女汉子”扎堆90后
2014-08-14 10:10:15 来源:汉网

在鲁甸抗震救灾前线,火热的青春汇成一支强大的90后力量,从抢险的战士到救人的志愿者,从自救的村民到为灾区鼓与呼的记者,这样一群年轻人在灾难面前的英勇表现,让人相信他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希望。8月12日  新华网)

对于90后这一备受关注的群体,总是不乏有人来褒贬一番,赞扬嘉许者有之,言辞辛辣语言偏激者有之,“迷惘的一代”、“愤青”、“脑残”、“垮掉的一代”等等成了这个群体的鲜明烙印。出生在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成长于信息爆炸的时代,90后还没有真正登上社会舞台就已被看清了“本质”,预兆了未来。

其实,90后也是普通青年,他们有着每一代青年人的共同特点——优点和缺点。用肩扛手搬向鲁甸地震灾区搬运救灾物资的200多名90后战士;顽强地适应着象牙塔里的天之骄子与基层工作的虾兵蟹将之间的落差的90后基层工作者;有的为了抢救他人而英勇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有的日夜兼程为的是捐献稀有的“熊猫血”抢救病危患者;有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奉献社会。这样一批90后,他们还很年轻,还需要社会阅历的丰富和实践的历练,却用他们不太硬朗的肩膀担起社会的责任,面对质疑和嘲笑一步步成为民族坚实的脊梁。鲁甸抗震救灾前线的这一股90后火热的青春力量,被赞“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希望”,无疑成了对“垮掉一族”的莫大鼓励,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90后正名。

90后需要更多的是理解、包容和关爱,而不是一味的怀疑和责备。

90后已经开始展露出他们这一代人特有的行为方式,有的“拼不起爹”或者不屑于“拼爹”,有的没工作经验,有的没关系没背景,却依然用自己不太硬朗的肩膀撑起一片天,追求幸福,用力活出精彩。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今后面临的国际形势挑战和改革发展中的难题,需要他们这一代人更有智慧、更有能力,在成功与挫折中不断摸爬滚打,从容应对未来的复杂局面。

 

媒体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8/12/c_1112031263.htm

作者:秦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