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公务员辞职会引起“蝴蝶效应”吗?
2014-01-15 10:48:33 来源:汉网
机关工作7年,渐渐从最初父母的荣耀、自我的荣光,变成碌碌无为的平庸与麻木,再到自我质疑与反省。7年收入没涨,职级没变,能力是“听话加写报告”,社会关系是“领导加同事”。“公务员像温水中的青蛙,不知不觉被煮熟了,最后成为碌碌无为人中的一员。”(1月14日 人民网)

 他曾经是父母眼中的天之骄子,他也曾背负着多少人追逐的梦想。但是这个荣耀的光环却慢慢的消磨了他的意志和斗志。他就这样碌碌无为过7年,不知道留下了什么。收入7年没涨,职级7年没变,能力是“听话加写报告”,社会关系是“领导加同事”。 这就是基础公务员的职责和能力所在吗?这就是国家、父母辛苦培养的人才,在这7年里,他看不到任何发展空间,他看不到自己的幸福生活。“离开这里,到外面闯一闯”,这个想法想必很多年轻公务员都有过,但是又有太多的因素阻止了他们这样做。此次这位公务员的辞职会不会给曾经动摇过的公务员开辟了一条道路呢?这能引起多大的蝴蝶效应,谁又知道呢?

辞职躁动之后对于这位公务员来说是解脱,是新的开始,是重拾自信的开端,也是他开启梦想之航的起点。“离开这里,失去的只是枷锁,得到的却是整个世界。”他的辞职告白究竟寓意何在呢?他会不会是对正在犹豫不决的年轻公务员的一种呐喊呢?如果这样会不会引起蝴蝶效应,会带动多少公务员离职呢?基层公务员对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年轻人的从来都不缺乏挑战力,但是这种挑战换来的却是失败和失望,没有任何前进的光芒,是前途将他们引向迷途。他的辞职自白该让谁反思。是谁给了年轻人挑战的机会,却不给他们一个该有的结果。年轻人是党重点培养的对象,他们的能力是可塑性最强的群体。但是就如同这位辞职公务员的自白一样“天天写、年年写,解决问题就靠写。写了那么多文件、讲话,无一不是“领导重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取得胜利”。文章能改变什么?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什么成就可言。 如果年轻人用那么多的青春换来的只是这样的话,那对年轻人是一种否定,一种人才资源的浪费。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定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才是“人尽其才”!

80后辞职自白书,对自己是解脱,是新的开始。对其他有着同样担忧的年轻公务员又意味着什么,这小小的举动会不会引起辞职风波。到底谁该反思呢?是年轻人傲才视物吗?是谁限制了年轻人的发展,谁给他们动力坚持走下去呢?(李若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