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黄帝城景区向海内外华人新春大拜年
2014-01-15 10:50:49 来源:腾讯
  2014年春节临近之际,涿鹿黄帝城景区参加了由人民网发起的——海内外旅游大拜年活动。黄帝城景区通过互联网把真诚的祝福送达世界各地,祝愿世界各国的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马到成功、马年行好运。

\
涿鹿风光——中华三祖堂

千古文明开涿鹿。涿鹿是中华始祖炎帝、黄帝、蚩尤征战融合之地。历史上著名的涿鹿之战、阪泉之战、合符釜山等均发生于此。这里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发祥地,是华夏民族图腾——龙的诞生地,是中华儿女祭祖的圣地。五千年前,轩辕黄帝在涿鹿兴建了华夏第一城——黄帝城,之后他播百谷草木,大力发展生产,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了一个全新的文明时代。

\
涿鹿风光——中华合符坛

如今,涿鹿在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上开发建设了五个重点景点:一堂——中华三祖堂、一泉——黄帝泉、一城——黄帝城遗址、一湖——轩辕湖、一坛——中华合符坛。一泉一城一湖均是经历了五千年沧桑后保留下的古遗迹遗址。而中华三祖堂则是全国唯一一处同时拜谒中华三大始祖黄帝、炎帝、蚩尤的祭堂。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对子孙后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凝聚力的理想之地。同时也是中华儿女和各族人民、海内外爱国人士拜祖敬香,祭祀怀古的圣地。每年都会有不少华人、华侨及港澳台同胞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寻根祭祖。

\
涿鹿风光——清澈见底的黄帝泉

涿鹿是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古都,黄帝城景区则是这片土地上最为耀眼的明珠。古朴凝重的中华三祖堂,气势恢宏的中华合符坛,是炎黄子孙对中华先祖的怀念,对合符文化的重视。奔流不息的黄帝泉,静谧安然的轩辕湖,曾经见证了无数辉煌的黄帝城,则在千年风霜的浸染中,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气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走进涿鹿,遇见黄帝城,领略五千年历史文化的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