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道禁令”是为磨练公务员身心意志
2014-01-17 10:50:29 来源:汉网

2014年公务员所面临的“禁令”将有增无减。1月15日发布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再次强调:严禁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查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将领导干部收受礼金行为纳入重点纠正范围。并要求,在查处的同时还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月17日 中国青年报)

反腐败研究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向南都记者表示,从2013年中央连发禁令及此次公报来看,当官不易将会成为一种常态。但笔者认为“15道禁令”不是在让当官变得“不容易”,而是为磨练公务员身心意志。

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多,在这一年多以来,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取得了巨大的实效,广大的党员干部的形象切实的得到了质的转变,作风建设取得巨大的进步,明确了“群众要过宽松日子,干部就要过紧日子”。那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出台的“十五道禁令”,旨在公务员进行一次大的意志和身心的磨练,让广大的党员干部切实的“过紧日子”,也旨在对那些心存幻想的人敲响警钟。现在正值新春佳节,广大的党员干部又受到“年关”的考验,要想让广大党员干部过好“年关”,守好“廉关”,制度无疑是保障措施。“15道禁令”的隐藏意义就在于此,不是让当官“不容易”,而是给一些意志薄弱的人敲一个警钟,更是在磨练所有大党员干部的心智。

广大的党员干部也不必为“15道禁令”有所担忧,自己坐得正行的端就没有什么可以担忧的,觉得党员变得困难的都是那些意志力薄弱的人,想专空子的人。因此,广大的党员干部首先要增强的自己的记纪律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在“年关”面前守好自己的“廉关”,做到“君子取材靠实效,提拔靠拼搏奋斗”。其次,广大的党员干部要端正自己的态度,重要的各项禁令不是在让自己的官位“动摇”,而是在千方百计的巩固党员干部的“官位”,让这个“官”真正受到群众的爱戴,让群众觉得“您当之无愧”。最后,广大额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接受制度的约束和群众的监督,不能在制度面前“想方设法”的寻找漏洞,不停地找“借口”。

在“年关”面前,广大的党员干部唯有端正态度,增强纪律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更好地守住“廉关”。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广大的党员干部的自身努力之下,在群众有力监督之下,一定能够让广大党员干部守好“廉关”,更好地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