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神速”复出,谁投的“赞成票”?
2014-01-20 14:37:59 来源:汉网

近日,网上爆出“郑州市惠济区两名官员因公款宴请被市纪委通报批评,3个月后调任别的部门任‘一把手’”的消息。记者18日从郑州市惠济区政府获悉,涉事的两名官员已被免职。(1月18日 新华网)

一顿饭吃掉8840元,被问责后仅仅过了三个月,就由原先的“二把手”升为“一把手”,如果说这“神一般”的复出已足够吸引眼球,那么被媒体曝光以后立马就地免职,更是“闪瞎”了公众的眼睛。

官员的任与免,按理说都应经过严密的组织程序,对于两名刚刚受到处分三个月的官员,试问他们的任职经过民主评议了吗?到底是工作能力极其突出,还是这两个岗位非此二人不可?问题官员的复出向来容易引起群众质疑,别说刚刚过去3个月,哪怕3年前免职的干部再想启用都需要慎之又慎,这两名官员的复出背后,到底是谁投了赞成票?

根据以往经验看来,问题官员复出引发质疑后,有关部门不是讳莫如深、逃避回应,就是蜻蜓点水,打发了事,事件最终都会不了了之。不过郑州市的这两名复出官员相比之下显得十分“倒霉”,刚刚受完处分,三个月后就成功复出,刚刚“官升一级”,没几天又就地免职,这复出与免职不光他俩看不懂,群众就更看不懂了。

如果说复出没有问题,那么当地何必如此“神速”就下了免职的决定?如果复出有问题,这其中就不是简单的违纪问题,很有可能涉及到买官卖官和权钱交易,直接将两人免职,是有关部门逃避追责的“防火墙”吗?对此,笔者建议上级部门尽早介入调查,看看是谁让他们如此轻易“官升一级”,而对于两名问题官员,相信只有更严厉的处罚才能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一次的免职决不能再来一次“反转”了。(邵宇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