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是谁动了农民的土地证?
2014-01-20 14:41:41 来源:汉网

河北一土地神秘易主,国土局对多个土地证无法解释。(1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好端端的自家的土地,在不知不觉中,就收归到了其他人的“口袋”中,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河北省固安县的村民张桂丰的身上。他和伙伴一起凑钱说买的土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之下,转为了他人的财产,这样的事情,一直都是他近年来所忙活的事情。但是在三人的维权之路上,得到的确实无法解决的下场。同时在其中一人离世的悲痛上面,他找到了媒体为他声讨公平。

“原本是我们的土地,怎么就成了别人的?国土局怎么就给他们颁发了土地证?”看着眼前正在建设商品房的土地,张桂丰已经记不清他是第多少次向别人说出自己的疑惑了。这就是记者说采访到的,关于当事人心中的气愤,然而到达了当地的国土局,给出的答复是更加的让人生气。

媒体就此事采访了固安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副局长胡志良,他称因为张桂丰等人没有提供土地征占手续的原件,所以没有为他们办理土地证。而对于出现写有张桂丰等人名字的土地证,胡志良表示,不清楚此事,涉及到法律法规方面的事归固安县国土局法制股负责。固安县国土资源局法制股一名工作人员称,只要是固安县国土资源局核发的土地证都有档案登记。对于张桂丰提供的没有档案登记的土地证,他很难解释。这样的“你推我,我推你”的办事方法,在群众的看来,他们就是对群众的不负责任的体现。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情况肯定是还存在于各个地方的,为什么没有被揭露出来,就是在于群众的呐喊声还不够剧烈,官员们还没有看到群众的疾苦。

那么回归到这件事情上面,到底是谁肆意的“动了”张桂丰几人的土地呢?当初的40多万元花在哪里了呢?追根究底应该把当初卖给他们土地的人揪出来,这样才可以说清楚,到底是谁从中作祟的。虽然当地的村书记说了自己是知道实情的,但是为何当地的国土部门却没有备份,其中猫腻何人知晓,不应该就如此得由法院判及就草草结束的。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我国一直在呼唤的口号,那么当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为何政府没有站出来呢?这些 随意“动”他人“奶酪”的,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