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勇:学生放假,安全监管不能放假
2014-01-21 14:56:56 来源:汉网

1月19日上午6时53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内一学生宿舍楼6楼的609宿舍突然着火。所幸事发时学生已放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月20日《海峡导报》)

学生放假了,学校应该对学生宿舍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等危险因素要进行全面检查整改,这个时候是最方便的时候。如果不及时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整改,今天不出事,隐患不除,小问题就会拖成大问题,说不定明天学生返校后就会出事,人财两空,那时就追悔莫及了。

冬天风干物燥,人们频繁出行,再加上烟花炮竹,给喜庆的寒假增加了很多不可预料的各类风险,比如每年都有很多学生被烟花炮竹伤害,1月8日,内蒙古通辽市3名儿童因火死亡,更是给人们狠狠地敲响了一记警钟。这个时候,学校和家长就要联手抓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

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很多人喜欢玩浪漫,玩惊喜,比如放孔明灯,实质上孔明灯容易引发火灾,甚至引发大灾难。遥想当年,某女大学生在床上点蜡烛看书,结果引燃纹帐,不幸身亡,让人不胜唏嘘。

学生放假了,安全监管不能放假。火灾无情,一幕幕人类血泪史表明,火灾会如影随形光顾随时对它疏于防范的人,我们都来关注一下:我们能确保学生平平安安过寒假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