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超标办公室面积“跑”哪去了?
2014-01-22 09:46:54 来源:汉网

2013年7月,中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各级官员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各级各地党政机关通过迁入多家单位、为办公室打隔断等方式进行整改。但部分地方的整改是为了糊弄上级,例如隔断出接待室,仍属局长专用。(1月22日 《新京报》)

在过去不久的时间里,网上就爆出过关于四川郫县政府办公楼被曝5年未挂牌的新闻,这样的大楼设施“豪华”,尽管官方否认超标,但面对诸多质疑,也就是用称“只能说到这儿了”就草率的了解了此事,未免太对群众的知情权太不当一回事了。

近年来,地方党政机关兴建豪华办公楼的报道屡见报端。自去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停止新建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各级官员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超过标准配置的要清理、腾退。虽然这样的命令一经下放,在各个地方是得到了响应的,但是一些打着“擦边球”的地方部门,还是在抱着侥幸的心理,他们利用办公室的隔断层,给这个超标的面积找到了很合适的借口。这样的借口虽然是骗过了上级的督查部门,但是骗不过的是你们的良心以及群众对你们的信任。

在这些利用隔断办公室空间的做法中,他们会选择把以往的超标的面积给划分出来,有的拿来做接待室,门口还会挂着接待室的牌子,但是实则还是在给领导们单独使用的;有些更加的过分,就把超标的面积给当作了杂物的堆放间,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在考验群众的耐心和脑力呢?

笔者认为办公室的宽与窄,决定不了一位有能力的领导干部的办事能力的,早在抗日战争时期,我国的将领们就有在战场上搭建临时指挥部的习惯,这样的艰苦环境之下也可以打胜仗,那么到了现如今的社会下,难道真的是需要越大的办公室,才方可以看见他们的领导才华吗?答案是否定的,对于领导的作风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必须长期的坚持正派作风,才能给社会传递正能量,也才会成为为民服务的“好官”。(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