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女研究生遇高服帅谁高攀了谁?
2014-01-23 15:42:29 来源:汉网

山窝窝飞出的“金凤凰”小王,与城里人小朱相恋并结了婚。可自己的农村身份遭公婆百般挑剔,懦弱的丈夫担心“钱根”被父母掐断,只好答应父母与小王离婚。结婚才10天,就面临离婚,心伤的小王决定状告老公索要“青春损失费”。 (中国新闻网  1月23日)

都说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更何况是自己儿子的婚姻,就为了媳妇是农村户口就坚决让儿子离婚是不是有点牵强。隔着门缝看人,不要把农村人看扁了,有多少科学家、企业家都来自农村,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人们的尊重,你会因为农村户口就藐视他们创造的一切吗?

让我们来一起分析分析事件中的两个年轻人吧,女孩在农村的环境中长大,她没有自暴自弃,甘于种地、结婚、生娃的生活。从小拼命的读书,要知道一个农村女孩能从小学读书到大学有多么不容易,在农村学习、师资条件受限的情况下,能考上大学,那可是全村人的骄傲。她通过努力学习和顽强的毅力在城市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样的女孩现在不多见了,比那些只会攀比、贪慕虚荣、走捷径的女孩不知道好多少,为什么不能看到她的优点呢?

我们再看看这个“高富帅”,只是一味的寄生在父母的光环下,在父母断绝其经济来源后,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婚,不仅说明了他是一个没有主见、性格懦弱的人,更让我们清晰看到“高富帅”的通病,没有自力更生的能力,离开父母就无法生活,生活中只是一个掌控在父母手中的木偶,没有思想,靠父母的控制生活。一个连自己妻子都保护不了的人要他何用?一个不知道创造生活的要他何用?一个连感情婚姻都没有自主权的人要他何用?

“高富帅”有着优越的家庭背景,帅气的容貌,但不能给你真情实感,不能给你幸福的生活,我们结婚图的不就是一份温馨、一份安定、一个港湾。金钱不创造会减少,容貌会刻上岁月的痕迹,那些都是浮云,只有真爱才能得到幸福,“高富帅”虽好,但不一定实用。(文/谌馨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