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燕:农村需要更多的张广秀
2014-02-18 11:26:57 来源:汉网

近日,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亲笔回信,在广大青年、广大基层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总书记对张广秀的牵挂,也折射了广大的基层干部、群众在总书记心中的位置。这是民本理念和至爱情怀的传递,更是对千万和张广秀一样的基层干部们的关心和肯定。

近年来,在年轻干部中“死不下基层”或“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现象并不少见,很多人不愿下基层,下了基层混日子、守摊子的也是大有人在,还有的想办法、找出路离开。与之相比,“等我病好了,我还回去当村官”,这是对党和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对个人人生理想的执着坚守。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农村政策取得巨大的收效,大部分农民富了起来,还有一些农民走到了城市。取得这样的收效,除了靠党的政策,靠群众自己努力,关键还有一个好的带头人。沈浩下到了小岗村,当年带头改革的小村子再度充满活力;华西村出了个吴仁宝,村民过上了比城里人还要强的生活。改革进入深水区,剩下更多的硬骨头要啃。越是基层,越需要年轻同志艰苦创业;越是农村,越需要有知识有活力的干部带头致富。实现中国梦的短板在农村,练就过硬本领的战场也在农村。只有千千万万像沈浩、吴仁宝一样的同志扎根农村,“短板”才会“出头”,中国梦才能筑牢。

此次广秀康复后,回到了她在病床上都牵挂着的岗位,回到了需要她的农村。之前她在村里利用自身技术专长,将村里所有资料进行电子量化整理。钻研农作物种植技术,走村入户,和村民们打成一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心实意帮助村民,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如今,再回基层,继续努力用她所学改变村庄面貌,帮助农村群众创业致富。她的这种身入基层、心在基层、梦在基层的作风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广秀回到村官岗位,任重道远,要做要学的还有很多。村官工作对于广秀们来说不仅只是一份工作,更应是一份事业。只有立足基层一线,在感情上真心实意,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作风上求真务实,办实事,解难忧,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在新农村建设尽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出无悔青春!

只有越来越多的广秀们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中,投入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把群众当成当亲人,把民忧民难当成己忧己难来用力排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党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