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就是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
2014-01-26 16:31:28 来源:汉网
2014年1月25日新闻联播中的《新闻走基层.回家的礼物》栏目《金仁秀: 我欠父母一张画》报道的一个浙江苍南小伙子金仁秀在厦门海苍当油画学徒,春节将至的过年回家的故事。无论是一个在外求学的学子,还是在外务工的农民,还是远在他乡工作的人们,每到过年时候,都要回家看看,回家的心情应该“永远不变”。

“过年回家”给父母带什么礼物呢?在外工作或学习一年无论赚钱多少,或是学业成就如何,“回家过年”大多数人都要精心准备些礼物,送给父母。金仁秀“过年回家”的礼物是一份厦门土特产和一张“照片”。而那张照片就是他“欠父母的一张画”的照片,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他把“那张画”给卖掉了,留下了“照片”。记者采访金秀仁母亲时,他母亲说“其实要不要礼物都行”“他就空手回来,我也高兴”。

其实父母在意的不是“过年回家”有没有礼物,而是“过年回家”团聚的这种亲情。他们不在意什么礼物,看重的是他们的子女到底是在外面好不好,学是否有成,工作顺利不顺利;在“过年”的时候能够,看到子女们和他们说说话,唠唠嗑, 一家人其乐融融,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所以,你无论是漂泊在哪里,你都要记着“回家过年”,记着这个“根”。一旦失去了这个“根”,那么你就会觉得总是飘着的,难以靠岸?“过年回家”,真的不需要多么多么好的礼物,能够“过年回家”,这就是最最“珍贵的礼物”。(冯志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