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闫:“三贪”葬身于悬崖
2014-01-26 16:30:51 来源:

忏悔人:李保强原任职务:山东省庆云县税务局税收管理员、科长、分局副局长触犯罪名: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犯罪事实:2010年5月,李保强在担任庆云汇融经贸有限公司税收管理员期间,监管不到位,使该公司大量虚开增值税发票,致使国家损失157万元税款;2010年8月,他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5万元。判决结果:2013年10月4日,被庆云县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1月21日腾讯)

贪念、贪欲、贪心这是多少血淋淋的教训的根源啊,国家在进步,在大打旗帜的反腐倡廉,但是仍旧有些人管不住自己的贪欲、克制不住对于金钱的诱惑,让自己葬身在了深无止境的悬崖下。俗话说的好“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多少人的贪念让自己的家庭支离破碎,让自己饱受牢狱之苦。而落马贪官李保强竟都记不得谁对其送过礼,反而那些没有送过礼的却记忆深刻,这让人多少有点惊讶。李保强,一个为了从农村走出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人,但是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20年后其曾经获得的良好口碑也随着他的玩忽职守于贪污受贿化为了泡影,他也受到了两年牢狱的改造。当李保强落马后,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万分,谨个人认为,如果现在把后悔药放在他的面前他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吃掉的,但是这只是想想而已,任何人都要为自己所犯的错付出代价。

为防止后悔,我劝每一位。任何情况下,不要贪财贪色,争名夺利,把住自己,不义之财不能取,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天上掉白面饼的事,也不会有不劳而获。所以要严格管住自己。要遵守法纪法规,不要像走向犯罪的干部一样明知故犯,落马葬送自已。凡事要三思、慎重,要利弊分析,用科学发展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能固执己见,主观臆断,盲目决断。不能一时冲动,不考虑后,当今还有个别人在错误道路上不听人劝,非得不见棺材不流泪,不撞南墙不回头,到时后诲晚矣。万事谨言慎行,做自己无悔之事,坐得端、行的正才能堂堂正正的屹立于天地间。

其实试想一下,那么多的贪官是怎么来的呢?不难想出是给百姓宠出来的。毛主席说的好,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革命年代,毛主席的地位是老百姓的一员,对待哪些贪官就是用枪杆子,不管是国民党贪官还是在老毛底下工作的人哪个敢贪就毙了谁,贪官自然就炼不出来了,现在老百姓的枪都没收了,是老百姓容易接触枪杆子?还是贪官容易接触枪杆子?答案自然是:部分贪官容易接触枪杆子,所以老百姓只能“宠爱”、“迁就”着那些容易接触枪杆子的贪官,所以最终落得今天这副田地。将“能够管理官吏的枪”还给百姓才是能让官吏们真正做到不后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