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进入新一轮改革里程碑
2014-02-10 10:20:03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起步阶段工作和第一批整改落实后续工作。(2月10日 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过去的一年多,党中央的第一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取得了空前的实效,广大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拉近。

新年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吹响号角,标志着改革再次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少数部分领导干部官不大架子不小,遇事装腔作势、盛气凌人,热衷于迎来送往、欺上瞒下、拍马抬轿,喜欢搞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下基层走马观花,抓工作浮光掠影,有的党员干部发生角色错位,由“公仆”变为“主人”,自认为可以主宰群众、支配群众、代表群众,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有的党员干部看不起群众,认为群众无知、野蛮,不讲理、是刁民,怕接触群众、对话群众,从心理上拒绝了群众;有的党员干部不关心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伤害了群众等等。
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应该进一步抓好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作风监督管理机制和体制。中央已经在此做好了总体的布局和规划,接下来看广大的党员干部的表现。为此,广大的党员干部还应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强化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为民观念,切实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观。其次,还应积极的深入群众中去,主动去关心民意,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百姓疾苦,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普通群众得到实惠, 真正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要经常深入基层,访遍千家万户、寻遍千方百计做到“从田里来到田里去”,“从工厂里来到工厂里去”,耐心听取群众心声,了解基层实情,方能为民服务。

党中央的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做好蓝图规划,广大的党员干部应自觉、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自身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好群众的带头人,“要把群众的利益看得重些,重些,再重些,把个人的得失看得轻些,轻些,再轻些。”,“ 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唯有如此才能更好的求真务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文/池海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