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官员扫雪不出力”中品出了什么?
2014-02-10 16:32:16 来源:汉网

2月8日,《宁夏日报》头版一则官员扫雪的图文消息引发网友围观。消息称,一场大雪导致宁夏境内的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于是在马年上班的第一天,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干部职工、武警战士、环卫工人一起上街扫雪铲冰,方便市民出行,配发的照片则是领导与武警战士合力铲雪的画面。(2月10日,新浪网)

无疑,在马年上班的第一天,宁夏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干部职工、武警战士、环卫工人一起上街扫雪铲冰,方便市民出行,这是亲民的最好表达。

然而,在这次新闻事件中,却出现了“五个人干活,书记不出力,旁边领导出点力,战士推着领导走”。这样的报道。消息发布的当天下午,来自南京的网友@新闻小兵曹文艺在微博上对照片提出质疑,称从照片看,“五个人五个推铲,两个战士的推铲均在三位领导后面,特别是中间书记的推铲是被战士推着走的”,据此认为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做秀之嫌。

此“照片”更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质疑声不断曝出。解读此事件,不难看出,当前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在接受着人们群众的关注。从反腐到亲民,正面新闻、负面新闻都接受着人们群众的监督。

要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别有用心之人要想“PS”一张合成照是多么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有图有真相”也不一定就能完全还原事件的真相,还往广大网友们不要过分解读。

诚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始终坚持的一贯思想。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时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谋利益。但是如果偏离了正确轨道,那么只会离群众越来越远,最终失去民心,失去群众的信任。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亲民作秀”这样的尴尬境地,还需切实做好为人民服务这一第一要务,只有真正服务于民,才能取信于民。(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