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有价、情无价”理性消费为佳
2014-02-12 13:30:51 来源:汉网

情人节将至,花市里买花的顾客明显增多。在武汉市一家名叫“与花有约”的花店,记者见到了这种售价228元一支的玫瑰——花朵硕大,用盒子装着,没有茎、叶。(2014年2月12日,荆楚网)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今年又恰巧撞上元宵节,“双情人节”的临近,让玫瑰鲜花的价格持续上涨。再加上去年年底,云南受雨雪天气的影响,许多玫瑰花苞都被冻坏了,产量锐减了许多,便促使玫瑰价格一路高涨。笔者认为,其实,送“玫瑰”是情人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借着玫瑰的花语表达爱意,然而并不是只有“玫瑰”才能表达爱意。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花语,如粉色郁金香代表永远的爱,黑色郁金香代表爱的表白,红郁金香代表爱的宣言,紫色郁金香代表忠贞的爱。表达爱意并不一定要送“玫瑰”,“玫瑰有价、情无价”过节与否、如何过是每个人自由选择的权利,无可厚非。但如果为了“博美人一笑”,即使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消费能力,也要“打肿脸充胖子”,又或者将感情与金钱挂钩,形成攀比风气,则实在有违“见证爱情”的初衷,也背离了情人节的美好祝愿。(艾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