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凭啥吃水果不用自己掏钱?
2014-02-12 13:24:54 来源:汉网

“往年塞得满满的储藏间空了,今年吃个水果都要自己掏钱,孩子都说好玩意儿少了”……今年春节,在中央八项规定下,一些公务员的“额外福利”没了,体会了一把“过裸年”的感觉。随之而来,关于公务员“待遇差”“工资低”的吐槽声不绝于耳。(2月12日)

马年春节对一些习惯了躺在不正当隐性收入上享福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一般公务员来说是个分外“难熬”的春节,不但“平时囤满仓”的水果年货没了,连各种形式的福利待遇也成了明日黄花,也难怪部分同志叫苦连天,连家里人都跟着叫唤“今年怎么什么都没有”。作为一个最底层的公务员,笔者觉得如果是国家政策规定的合法合理福利待遇没了,抱怨一下或许还情有可原,可是连买水果都想着不掏钱,吃国家的未免也太过“矫情”,太过无理取闹。《公务员法》第七十八条明文规定:“任何机关不得违反国家规定自行更改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务员的工资、福利、保险待遇。”试问,公家掏钱买水果算哪门子的正当“福利”,部分公务员又何来立场抱怨这些违规福利的减少?

市场经济时代,用货币换取商品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为何在部分同志心中却成了天都要塌下来了的大事?说到底,还是给以前部分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福利,纵容了这些同志“事事吃皇粮,时时想自己”的坏毛病,让他们没有摆正心态,认为“入了公家门,就是公家人。生老病死葬,事事伸手“等;还是部分领导干部习惯了收取下属以“礼节”为幌子,行“收受贿赂”为之实的违规行为。

这部分同志的之悲,何尝不是民众和规矩守法、习惯清贫的公务员之福?正是因为“八项规定”的令行禁止、落实到位,才让这部分被“宠坏了”的领导干部和一般公务员有了切身之痛。因此,我们不但不需要为这部分人难过,更应该为公务员福利待遇管理的更加规范而鼓掌叫好!(任评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