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吹牛“绷面子” 丢了谁的“面子”?
2014-02-13 10:58:13 来源:汉网

记者12日从永兴县委、县政府了解到,该县于9日上午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年终奖”发放调查,10日即已在全县县直单位和各乡镇全面开展清查工作。在清查过程中,11日,该县一名乡纪委书记主动递交情况说明,承认“我们单位也发了万把元钱”系他与同学电话拜年时“为了在同学面前顾面子,吹牛皮说的。”(2月12日,新华网)

“面子思想”人皆有之,只是这位纪委书记面子思想却忒重了点,就为了在同学面前“绷面子”,就打胡乱说,信口开河,谎报粮饷,最后闹得满城风雨,还得向组织说明情况。不但丢了自己的脸,还把当地政府的脸也给丢了,真是让人为他幼稚的行为和短浅的眼界着急。

该同志错就错在面子思想太重,没有认清自己的社会价值。好强心人人都有,不愿在老同学面前太没面子我们能理解。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和身份不是用来在别人面前显摆炫耀的,而是造福一方百姓的。自己的社会价值不适用物质财富衡量的,而是用当地民众的口碑和工作实绩来衡量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清贫,如果只想着以物质收入看待自我得失,那倒不如自行卸去这身“乌纱帽”,早日下海经商捞金去,还省得价值观扭曲,思想防线腐化,贪念从无到有,由少到多,最后酿成大错,锒铛入狱。

《公务员法》第七十八条明文规定:“任何机关不得违反国家规定自行更改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务员的工资、福利、保险待遇。”我们庆幸,这只是一场乌龙闹剧,当地确实没有顶风作案,违规发放奖金。但该名领导干部的幼稚言行也应该引起每一个人的重视。俗话说“谎话说了一千遍就会被当真”,到最后受伤的还不是政府形象。(任评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