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不敢实践的想辞职 就应该努力作为
2014-02-13 11:49:47 来源:汉网

2014年度公务员报考人数超过130万,除了大专、本科生,报考者中不乏研究生、博士生。被称为“国考”的公务员考试,其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但在不少公务员眼中,这个岗位无异于“围城”。河南商报记者分别对普通民众和基层公务员做了一个调查,超六成受访民众羡慕公务员,六成受访公务员称有过辞职念头。(2月13日 新浪新闻)

时下,确实公务员的各种福利待遇确实减少了很多,尤其是刚刚过去的“裸年”,让公务员切实的感受到了福利的减少。为此,很多人谋生了想辞职的想法,但是却不敢付诸行动,也就是在期盼能够有更多的福利,再者就是已经适应的公务员的工作,没有能力去干其他的事业。那么,这些公务员想辞职却又不敢实践,那为什么不努力地作为呢?!

在各地的国考和省考的“报考热”,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却有又想想辞职而又不敢,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一边是各种福利减少,市场经济中确是就业形势和巨大的生活压力,让公务员觉得还是不辞职好。其次,公务员队伍已经适应了以前的一种懒散的生活状态,辞职后不能适应市场经济中快速的节奏。再次,传统观念思想的影响,学而优则仕,最终还是放不下自己的价值,觉得自己考上了公务员就要比别人优秀的想法左右了自己的选择。“四风”残余思想的影响,对政府待遇福利好还存在一定的幻想,对自己还有机会享受不一样的待遇还有想法。最后,还有家庭原因,父母往往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能够过得轻松一点,而不是要挣很多钱。

以上种种原因都是让公务员想辞职而又不敢辞职。但是这个也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越来越清廉了,公务员这个时候既然想辞职而又不敢辞职,那么就好好地努力作为吧。首先,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着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若要提拔切有实效”。其次,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让更多的群众更好地认可自己,让群众觉得“您”的收入是值得的,是应该的。最后,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虽然福利待遇在减少,但是还是应该离理解和支持的态度对待,俗话说“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为一天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也是一个成年人不论在哪儿都必须具备的素质。

作为当代公务员,若有其他出路想辞职就辞职吧,若不敢付诸行动就努力作为吧。既来之则安之,应该成为每一个公务员的基本思想指南,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严肃工作纪律,只有立行立改才能更好地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从而,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来更多的社会利益,更好的让改革发展的成果由人民共享。(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