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摆“V”字为晒伤口,靠谱吗?
2014-02-17 09:43:26 来源:汉网
近日,“南宁警察拦车打人,摆V字手势”一事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记者今天从广西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获悉,该警察比划手指示意自己手指受伤,被误以为剪刀手挑衅。(法制网2月15日)

本次的官方解释没有了临时工、实习生,但一个七尺汉子举着手指嘟嘴晒伤,让这解释看起来更不靠谱,别扭极了。在官方的说辞中,警察正是为了避免他人误会自己暴力执法,因此照相为证。最近,各地执法部门都养成了执法的良好习惯,在执法时照相或录像存证。这本来是件好事,可以提醒执法者要公正执法,只是当照相机掌握在执法者手中的时候,存证的照片也变得有了立场。

执法者可以自行决定什么该拍,什么不拍,什么是证据什么不是证据。久而久之,存证的行为就变成了执法者规避责任的法宝。官方既然要辟谣,就该正面回应疑惑,只有公布当日执法的全部照片,才能消除大家对事件当事人暴力执法的怀疑。

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党员、干部要想摆脱群众的质疑,惟有做到执法公开公正才行。(小水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