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女子“自首式”举报为哪般?
2014-02-17 11:17:13 来源:汉网

近日,网民李姗姗在微博实名发帖,举报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罗志元包养情妇、遗弃私生女、通过疏通关系获取人大代表资格。昨日,李姗姗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网帖确为其所发,她自称是罗志元的情人,并与其育有一女,因抚养费跟罗闹翻,并诉诸法院。多次沟通无果后决定发帖实名举报.(2月17日 新华网)

据公开资料显示,罗志元现任河南志元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政协委员实业家”等称号,是河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一名女生,为举报作风腐败官员,不惜牺牲自己,为增加事件的可信度,将自己的丑事公诸于众。且不说她在举报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仅仅是一个被包养的情妇。或许她的举报也只是因为自己的利益得不到而恼羞成怒。

当然,这位女子再受世人唾弃的同时,更应该看到由一名贪官因为他的举报即将落马。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笔者认为,敢勇于举报就是好事,贪官查一个少一个,对其同类也是个震慑。

匿名举报得不到重视,实名举报又怕遭到报复与打击,这当中暴露出的问题意味深长,令人深思。这种“自首式”举报,无疑是一种无可奈何,破釜沉舟。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纪检部门的重视,才能造成更大的舆论,才能真正达到举报的目的。

中国早就有“自古贪官多好色”的说法,而今“十个贪官九个色”的断定也得到了验证。试问为何十个贪官里九个都有情妇?这必然是权欲在膨胀。这样的贪官往往满嘴仁义道德,其实满脑子男盗女娼,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公众面前说话头头是道,满腹经纶,背地里却做着许多见不得人的事。

而对于情妇,多数都是献身以满足自己物质上的欲望。拿身体当本钱,把钓官员当作了最有效、最直接、最省时省力的捷径,可谓是“一本万利”。用贪来的钱买车、买房、买表,买一切奢侈品。如此的贪官可以与“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美人一笑”的周幽王 “媲美”,他们的结局都是一样,最终树倒猢狲散,人财两空,声名狼藉。

贪官与情妇如同一条绳上的蚂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但仔细想来,贪官与情妇共存的现象必然是先有贪官,再有情妇,所以必须在反贪、反腐上下功夫,将权力关进笼子,使他们是去找情妇的资本,彻底清除“贪官”和“情妇”这两个群体。

此次案件更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贪腐的警钟,足以警戒所有的干部,为官者更要清心寡欲,许多的实际案例已经告诉我们:贪腐毁终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