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厅长落马彰显反腐不遗余力
2014-02-17 11:45:04 来源:汉网

继去年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落马后,广东科技系统又一位厅级官员落马。14日,省纪委官方网站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据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可炜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2月16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密集吹响反腐工作“集结号”,并从掷地有声的工作信念转化为一记记干净利落的重拳猛斧。不论是十八大后被调查的数十名省部级高官,还是违纪违规的乡镇村居干部都已被绳之以法。可以说,党中央以雷厉风行之姿和重拳猛斧之势拍“苍蝇”打“老虎”,不仅彰显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更是以有力地举措肃正了党风政纪。

而自去年以来,在广东科技系统查处的多起腐败案件中,不论是广东科技厅长李兴华的严重违纪被调查,还是广州科信局长谢学宁被查,以及此后该市科信系统内部多名官员的落马或被查处,不仅折射出了当地党委政府惩治腐败的工作决心,更是党中央始终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的反腐倡廉成果的有力体现,彰显出了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预防腐败工作的不遗余力。

事实上,因个别领导被查处牵出的一个系统窝案的情况并非鲜见,如4名高管在短短两天内集中落马揭开的中石油系统内部窝案、湖南一陵园建设项目爆出民政局系列受贿窝案以及此次广东科技系统的腐败案,这无不折射出当地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管工作的漏洞。特别是在部分地方的行业系统中,不仅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存在疏忽,在内部监督或外部监督等日常监管工作更是严重缺位或不力。

所以,余以为,在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工作强硬举措中,更要坚持以教育预防为主、严厉惩治为辅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管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工作力度和拓宽人民监督权力的举措和渠道,以铁心硬手的坚决态度不断加强媒体、社会等外部监督举措和查处曝光惩治的工作力度,切实为建设廉洁政治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障。(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