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38职的副厅长到底是真忙还是瞎忙?
2014-01-10 15:26:44 来源:

曾任陕西省监察厅副厅长的岳崇“最忙”,他先后在38个机构中担任相应职务。其任“成员”的机构,甚至还包括陕西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等。虽仅在3个机构任副组长(副主任),但按照议事协调机构职责要求,当其他35个机构开会时,他作为机构成员也需参加。(1月9日《北京青年报》)

一个副厅长能够身兼38个机构的相应职位,这听起来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它却真实的发生在陕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岳崇的身上。这样的新闻一出来便迅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眼球,舆论更是将岳崇推向了质疑的漩涡,话题的“火苗”也燃起了。

岳崇虽仅在3个机构任副组长(副主任),但按照议事协调机构职责要求,当其他35个机构开会时,他作为机构成员也需参加。身兼38个机构中的相应职位,38个“身份”也就意味着要承担38项工作,那么,1个人能否承担起38项工作任务呢?我们不得而知,只是,笔者想问,1个人承担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无可厚非,其他37项工作难道就没有人有能力承担起来么?可想而知,这位副厅长责任之重大让人难以想象。

一个副厅长身居38个机构的职务,是否有浪费资源之嫌?占了那么多职位,能切实协调好各自的职能么?在“一根针面对千条线”的局面下,相信,身兼38职务的副厅长根本无法应付,很多事情最终还是他人在具体操作和执行,这种做法不仅加重了自身的工作压力和负担,无形中还有浪费资源之嫌,不禁让办事效率大大降低。

试问,这位“最忙”副厅长到底忙活了些什么呢?是否在这38个职位都都干出了成绩?我们不敢妄加推测,只是,这样的忙碌是否是能者多劳的体现?还是“官僚主义”在作怪?希望,还待有关部门给予公众一个回答才好。

笔者认为,“最忙”副厅长身兼38个职位之举是一种分散责任的体现,这种风气应该遏制。不管处于什么目的,都不能缺了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作为人民群众,在乎的其实并不是官员兼了多少个职位,而最在意的是遇到具体困难时谁来为他们排忧解难。在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之际,不管官员是否身兼多职,关键还是要多拿出点实实在在的“成绩”,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装进心理才好。(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