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色诱”剧,官员争当男主角?
2014-02-25 17:50:36 来源:

新京报讯 (记者周清树 (微博))昨日,衡阳市纪委及湖南省纪委官方网站通报:两名女子打电话勾引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党委副书记赵安民等6名官员并发生性关系,然后用针孔摄像头录像进行敲诈勒索。(2月25日 腾讯网)

雷政富式的剧情已经成为过去,人们铭记于心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将其作为警示,避免犯类似的错误。但是“艳照门”似乎天生与官员有藕断丝连的关系,这不,湖南衡阳市就曝了一出“色诱”剧,恰似当年雷政富案的翻版。

湖南衡阳6名官员单纯得如“夏娃”一般,经不住婚外女性电话的几下骚扰,就毫不犹豫跳进了色欲的天坑。这样不顾自身身份形象,放松自身要求,经不住色诱,不仅有腐生活作风,更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对不住人民群众的信任,这样的不耻之事让社会为之一羞。

这场“色诱”剧,直接“吸引”了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赵安民、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尹文、衡山县政协原副主席康俊良、耒阳市林业局原局长段定华、耒阳市旅游局原局长石东升、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党委书记刘洪汉等一批地方重要部门官员成为男主角。这些男主角,无一例外都是手握权力之人,却在电话的勾引下滋长色心,忘记了理性,忘记了自己是谁,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更将党员干部的信仰、人民群众的企盼忘得干干净净。

这样的“色诱”为何不时而现?为何能让设谋者一再成功?笔者认为,问题还是官员身上,“权力是最好的春药”,某些官员因为手中有了权力,就认为别人对其俯首称臣,为首是瞻,殊不知这给那些觊觎权力的“苍蝇”留了条“可叮的缝”。试想,若不是自己手中的权力,年轻的女子何以找上门来。

充当“色诱”剧的主角,这样的官员绝不是一个思想素质高尚、一心为公为民的好公仆。身为领导干部,放松思想的防线,欲作而为,在色诱面前毫无党员干部不为所动的本色,不仅是对自身形象的破坏,更是对党员干部队伍形象的破坏。

作为领导干部,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阵线,在美色面前站住脚跟,绝不会出现这样的丑剧。身为政府机关的一员,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道德素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只要紧紧跟在党中央的步伐后,自觉接受监督,投入反腐倡廉第一线,才能把好自己的权力观、金钱关、美色关。(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