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的幸福与下半生的幸福
2014-02-26 14:10:03 来源:汉网
思索许久后,合肥市民陶萍(化名)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那就是向人民网举报当官的丈夫郝某,目前担任合肥市蜀山区卫生局局长。陶萍举报他的内容主要包括受贿、包养情妇。25日下午,郝某作出回应,进行了否认,他认为是家庭矛盾导致的。(人民网2月26日)

记得当年读书时期,老师曾经问我们的理性追求是什么?有人回答,金钱与美女,被挨训;有人回答,事业与爱情,被表扬。长大后,还有人说,男人忙来忙去就为了下半身和下半生的幸福。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然而,君子爱美(女),取之有道。身处现代文明社会的人们,任何活动、动作都得在法律法规、道德的范围内进行,追求美女亦是如此。对人民群众,是“法无禁止即可为”,不可否认,社会上存在一定的一夜情,包二奶,脚踏几只船,诚交炮友等现象。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钻法律空子,看似逍遥,很“幸福”,其实,在广大群众眼里也是鄙视、不赞同的。

郝某被人赃并获,仍然嘴巴硬“打死不承认”。局长给纪委同志讲大讲童话故事,太逗了,不仅考验了大家的智商底线,还让人想起一句名言,“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姑且不论郝某同居房内,大量的名贵烟酒与艺术品,来源正道与否。仅是他铁证如山的搞婚外情,就可以断送他的政治生涯。

对干部、官员,则是“法无授权不可为”。干部是党的事业执行人,是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当然更需要严格要求自身言行。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一直就不是空话。然而,部分官员疏于自我约束。有人是官越做越大,生活却越来越腐化,把当初的入党誓词忘记的一干二净。利用手中的权利,在灯红酒绿的诱惑中迷失了自我,只顾自己的下半身享受,最终拜倒在了美色的门槛下,断送大好下半生的前程。

干部要自觉加强品行修养,立志高远,要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制度红线、道德底线,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在充满权色的诱惑中保持清醒,才能有下半生真的幸福。(文/陈朝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