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子打架怎么把小姨子送进了“班房”
2014-02-26 15:00:31 来源:汉网

夫妻俩因为家庭琐事争吵,丈夫盛怒之下动手打伤了妻子,小姨子得知情况带对象去姐夫店里讨要说法,话不投机,小姨子一脚踢向姐夫,结果造成姐夫右眼眼球摘除。小姨子李茉和对象杨刚因此获刑。(北国网 2月25日)

姐姐两口子打架,反而把小姨子送进了班房,这事整得可真热闹。作为当事人的姐姐,老公瞎了一只眼睛,妹妹妹夫因为给自己出气住进了“班房”,这还不算完,关键的是以后姐姐和姐夫的日子还过下去了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对于怀孕的姐姐来说,岂不更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吗?而对妹妹妹夫,甚至是老父亲来说,则打击更大了,整个好端端的家就这样四处离散了。可惜!

姐姐挨了打,妹妹怒气难平,也在情理之中。二十几年的手足情,怎么能看着不管。关键这个管要怎么管,象文中没有深浅地去“动武”,这个的结果我想不但是当事人全家就是全社会都没有向导,不愿意看到的,可是事情就赶得这么寸,谁也没有办法。可是真的没有办法吗?肯定不会的。这个办法就是事前的控制。如果事情发生了,姐姐有点囊气,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不需要外人来干预,以后的事情就纯是杜撰。如果父亲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他深明大义,以小两口 将来还要好好过日子为原则从中间斡旋,该批评的批评,该安抚的安抚,不偏不倚,事情也就完结了。如果妹妹妹夫接到父亲的电话后,能冷静地分析一下,自己该从什么角度,以什么方式去调解这桩家庭纠纷,而不是一味地用武力去征服,事情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然而,这个世界没有回头路,这个世界也没有如果,无论当事人肠子悔青了,还是一夜愁白了头,这个残酷的事实将永远无法改变。

有时,一点小事往往坏了大局,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事前,当然谁也不会想到,甚至认为是不可能发生的。可事实永远是事实,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无法改变。从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如果不能让自己冷静、平静下来,那么冲动就是一个魔鬼,一旦跑出瓶子,它带来的将是毁灭性的灾难。(姜炜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