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夫妇医院发病,重病还需下“重药”
2014-02-27 10:47:45 来源:汉网
25日晚,微博账号“@江苏身边事”爆出“南京口腔医院护士医生被打”。随后有网友指出,打人夫妻为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官员董安庆与江苏省科技馆副馆长袁亚平。26日上午11时左右,江苏省人民检察院通过微博回应了该事件。该院称,经研究决定,即时停止董安庆履行处长职务,接受纪检部门对其问题的审查。此外,该院表示,将抓紧时间认定其应负的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院称,将坚决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此事。另据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受伤护士可能面临下肢瘫痪,仍在医院治疗。

这场殴打的肇因微小,不过是紧急情况时床位协调,结果却相当严重,导致护士脊髓损伤、心包胸腔积液。从目前的舆论反响来看,事情已远远超过了医患纠纷的半径,有人将其概括为“官员打人”正中靶心。

要根除病症,必须力抓病因。一些公务人员如果常年浸染在特权意识里,就会自然而然养成这样的习惯:只准他们给别人立规矩,不准别人跟他们讲规则;只准他们给别人发号令,不准别人和他们讲道理。如此一来,打人的官员便会把任何不能随心所欲的事情都看成冒犯,就会居高临下看待一切本应平等沟通的对象;就会觉得身份是所有场合的通行证,就会觉得权力是一切事情的许可,包括使用暴力。

此事暴露了某些为官者公德意识和法治意识的缺失,更让人感到若隐若现的“权力戾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董安庆是检察院宣传处处长,他本应比一般人更懂法、更注意传递“正能量”,但他的蠢行只能让他的身份蒙羞。当然此等作风病、权力病不归寻常医院治疗,它们需要公安、纪检等特殊“医生”,其治疗处方及药品就是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所以,应对官员夫妇下重药,才能治愈这样的“特权病”!(竹叶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